Thursday 4 January 2018

拉撒路 -耶稣的至爱 (cLG44)


10:19-21a 诫命你是晓得的,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不可亏负人,当孝敬父母。他对耶稣说,夫子,这一切我从小都遵守了。耶稣看着他,就爱他
神爱这名年轻人,因为祂是正直和公义的神,祂爱凡遵行祂的诫命的人。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14:15-17, 26, 16:13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祂,也不认识祂。你们却认识祂。因祂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祂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祂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
凡人爱我们主耶稣的必遵行祂的命令。我们的主耶稣将用真理的灵(新的灵)为他施洗,真理的灵会让他回想祂的话语,引导他走向一切真理,也向他启示末世预言的奥秘。

11:5 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子,并拉撒路
我们的主耶稣爱拉撒路,必定是因为拉撒路爱主而遵行祂的话语和命令,或许是这个原因神让他从死里复活迎接新的生命(有新的灵同在),并且一生荣耀祂的名。
14:23-24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

  11:44 那死人就出来了,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手巾。耶稣对他们说,解开,叫他走。
拉撒路之死意味着肉身被钉十字架。那么,他从死里复活得了新的生命,意味着我们的主赐予他新的灵或以圣灵/真理的灵为他施洗。拉撒路的意思是神是我们的帮助
同样的,每一名重生的基督徒需要藉着信靠和顺服祂,并且遵行祂的话语而得着神的帮助。随着真理的灵的施洗,真理必叫我们得以自由,把那属肉体、邪恶、贪婪、世俗、悖逆、淫荡、犯罪的老我钉在十字架上。在圣灵的大能之下,我们能够活出圣洁、有喜乐和有力量但又谦卑得改造的生命,将荣耀归给神。

   12:10-11 但祭司长商议连拉撒路也要杀了。因有好些犹太人,为拉撒路的缘故,回去信了耶稣。
               同样的,堕落但强大的基督徒领袖将对忠心、敬虔、相信圣经和爱主的基督徒进行逼迫、唾骂并且加于排斥。
      
  1:12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