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anuary 2018

我们是在末世的日子中吗? (cLG01)


cLG01 我们是在末世的日子中吗?
末代
24:32-35「你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当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这样,你们看见这一切的事,也该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门口了。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

要明白这比喻,我们就必须先明白无花果树的比喻,

比喻是什么?
13:10-11  门徒进前来,问耶稣说:「对众人讲话,为什麽用比喻呢?」耶稣回答说:「因为天国的奥秘只叫你们知道,不叫他们知道
13:34-35  这都是耶稣用比喻对众人说的话;若不用比喻,就不对他们说什麽。这是要应验先知的话,说:我要开口用比喻,把创世以来所隐藏的事发明出来

神和天国的奥秘是隐藏在比喻里。我们的主已经向祂的门徒们说出了比喻的奥秘,如果我们寻求,祂也会给我们启示。
29:13  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无花果树的比喻里隐藏了什么奥秘?
21:19  看见路旁有一棵无花果树,就走到跟前,在树上找不著什麽,不过有叶子,就对树说:「从今以後,你永不结果子。」那无花果树就立刻枯乾了。

也请阅读太21:20-21;可11:12-14, 20-22 我们的主教训门徒对神要有信心。

无花果树没有果子,只有树叶。
15:4  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为了结多果子,我们必须常在祂里面,就是凭信心与耶稣同行,不凭着眼见。

2: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著;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15:2  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乾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

如果基督徒不结出圣灵的果子或悔改,神就将他们剪去(除去或杀死他们)。

3:8  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

神会个别处理每一个基督徒正如祂在旧约时代个别处理以色列国一样。每当以色列(神的子民)悖逆神的旨意,祭拜偶像和行可憎之事,也就是行出对神的不信,神就允许敌人征服他们。最后,神允许巴比伦掠劫耶路撒冷,使以色列变成废墟。

当以色列(无花果树)行出对神的不信(只有叶子,没有任何果子)神就允许敌人征服他们(剪除)。

从这些经文,我们明白到:
无花果树预表以色列
结多果子对神的信心
只有叶子没有果子不信